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7-17 05:15:00

吳守基:細水長流的社會資本

分享:

吳守基(Wilfred)是香港童軍總會名譽會長及仁濟醫院前主席,熱心參與公益事務。6年前卸任康復諮詢委員會,旋即加入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繼續為香港出力。
 

與基金同行6年,Wilfred以細水長流形容推動社會資本發展的工作,「基金的目標是要推動互助互信,涉及的層面既廣且深,資助計劃性質和對象又多元化,要較長時間才能見到成果。」


相對來說,康復諮詢委員會的工作目標及對象較集中,由受助人士的笑容便看到成效,滿足感來得很直接。不過,基金對社會的「慢補」作用,又帶給Wilfred另一番喜悅 ;例如推行了近十年、遍布各區的樓長計劃便為街坊帶來人情味。他說:「我早前探訪基金在安達邨推行的樓長計劃,樓長為鄰居出心出力,陪診、送飯等,令我感受到他們的熱誠;這種睦鄰友愛的社區,現今已較少見,格外難得。」


於3月底卸任基金委員一職, Wilfred說6年的經驗讓他明白到建立社會資本的工作殊不簡單,正因任重道遠,更要「舉重若輕」,設法簡明地令人認識社會資本,自然會吸引更多人參與。他並熱心地說:「卸任後我仍是基金大家庭的一分子,會繼續向不同界別宣傳社會資本。」


我相信潤物細無聲,讓我們繼續與 Wilfred一起努力,令香港社會變得和諧共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