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5-26 06:00:00

吳局長任滿前不停飛

分享:

表明下屆不會留任的教育局長吳克儉,任內出差次數之多,在梁班子應該無出其右。坐飛機可能多過搭港鐵的吳局長,剛剛出訪英國倫敦返港,但月底又再拖喼起行,據了解,他此行將聯同8大院校校長及校董會主席到北京,就京港兩地大學合作結盟的意向展開交流,但聞說大部分校長都只是派副手赴京,未知是否拒與「儉」同行。


吳克儉任內因經常出訪而被戲謔為「外遊局長」,他早前接受訪問時為自己平反,自言每次外訪都目標清晰,對有這個稱號感到「奇怪」。吳局長顯然對這個「冠名」不領情,他亦不理外界觀感,繼續為公務馬不停蹄周圍飛,最新一站為本月31日至下月1日到北京與當地大學交流。


吳局長今次北京之行,還邀請8大院校的校長及校董會主席同行,據了解,8大校長中,只有科大校長陳繁昌親自赴京,其餘都是由副校長出席;至於8大校董會中,有6位校董會主席隨行,知情人士透露,未能赴京的是教育大學校董會主席馬時亨,及早前一度被傳獲推薦出任下屆財政司長的嶺南大學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據知兩人將改派校董會副主席出席。


小鳳聽聞吳局長下月30日離任前,仲有一次公事出trip,正如他所說,雖然任期只餘數星期,但沒有放軟手腳,仍然心繫教育,怪不得局長以滿頭白髮為理由而退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