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9-17 04:30:00
日報

國家終於有任務

分享:

新時代、新香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建立,新選舉制度下的第一場選舉轉眼間將在今個星期日舉行。由於選民數目大幅縮減,市民和媒體關注度有限,反而在選舉日前夕一連串選委活動卻值得觀察。
 

有政圈中人分析,自從上星期開始,不同界別的選委都要收到「柯打」,即使自動當選也要舉行活動見選民和市民,當然包括上星期六日的街站宣傳活動,「見到咁多個大孖沙同時親自落區做大龍鳳,可以話係回歸以來的首次,香港整個deep state已經起咗翻天覆地的變化。華資靠邊站,國家隊和中資主導。」他又指,目前有份入閘參與選委這平台的單位和企業,已獲阿爺視為基本上「信得過」和「可以用」,笑言各企業應該「暫時平安」。


眾所周知,未來一段短時間,這1,500人(因部分委員身份重疊,實際不足1,500人)負責兩場選舉的把關,但該名政圈中人進一步指,近期親北京人士的言論,有一些必須留意的說法。「例如劉兆佳說:特區政府未來要更努力處理深層次問題,向選委交代工作。又例如方舟說:選委會的意見和建議將有更多機會影響特區政府施政,將促使特區政府更有效地解決經濟民生問題。換言之,阿爺會賦予新任務給1,500名選委們,除了把關,更加會要求他們緊貼市民,監察特首和政府施政。」他補充,這種監察,不是純粹指因為他們要選舉特首而「睇下政綱、問下問題」那種監察,而是選委作為香港治港、穩定力量,而對政府的長期監察和制衡。  

國家終於有任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