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5-14 04:30:00
日報

在工作中追尋熱情

分享:

轉眼踏入大學的考試季節,一眾應屆畢業生除了忙於溫習及預備論文外,亦計劃著未來的事業,躍躍欲試。
 

初出茅廬的畢業生都希望找到一份前景理想、待遇又合理的工作,在職場上能學以致用,一展所長。然而,在疫情的影響下,就業市場存在許多不明朗因素,職位空缺和選擇相對減少。加上隨著經濟及社會環境轉變,部分行業逐漸衰落甚至消失;相反,與科技相關的新工種卻如雨後春筍般興起,令勞動力需求出現結構性轉變。面對種種挑戰,即將投入職場的新力軍難免忐忑不安。


已故蘋果公司聯合創辦人之一喬布斯,曾於美國史丹福大學畢業禮致詞時說:「成就大事的唯一方法,是熱愛你所做的事。(The only way to do great work is to love what you do))」他認為工作佔了人生的大部分時間,自己的喜惡必然是首要考慮。在恒大傳播學院訪談節目《恒傳感言》中,保險業監管局主席鄭慕智博士(圖中)不約而同表示,「熱愛你的工作,你會越做越好。如果入行後發現自己不喜歡,就不要勉強。」他強調態度與目標必須明確,要熱愛工作,必先對所做的事感興趣。

Ad Block


當愛上手所做的,不論碰上多少挑戰與困難,也不會輕言放棄,更會主動尋求解決方法,發掘每個機會。如果工作時懷著這份熱情與幹勁,那麼每天上班絕不會是件苦差事,還能滿足於其中。熱愛工作不單能維持生計,更讓我們找到值得堅持的理想。


假若尚未找到喜歡的工作,不妨聽聽喬布斯在該次演講中接續的一句話,「如果你還沒有找到的話,繼續尋找,不要停下來。(If you haven't found it yet, keep looking. Don't settle.)」  

香港恒生大學協理副校長及傳播學院院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