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9-10 05:15:00

城大牛津合作推動心腦血管疾病研究

分享:

香港各所大學一直都有發展尖端醫療科技,好像上周四(9月5),香港城市大學就與世界頂尖學府牛津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加強雙方在心腦血管健康工程學方面的合作研究,目的是匯聚頂尖生物醫學工程學者、數據科學家和醫學專家,共同研發解決心腦血管疾病問題的重大核心技術。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與牛津大學校長Louise Richardson教授簽訂合作備忘錄。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與牛津大學校長Louise Richardson教授簽訂合作備忘錄。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在2018年,由心腦血管疾病引致的死亡人數幾乎是癌症的兩倍,於香港、中國大陸以至全球都有迫切需要提升防治心腦血管疾病的健康醫療技術。根據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制訂詳盡研發計劃,並與瑞典卡羅琳斯卡醫學院合作,成立牛津大學 — 城大心腦血管健康工程學研究中心。此健康工程學中心特別集中開發新技術,包括可穿戴醫療設備、柔性可拉伸傳感器、醫療和分子成像,和基於人工智能(AI)的新方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