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4-09 04:30:00
日報

境不轉,心轉

分享:

近年經濟的結構性轉型加劇,不少人因而面對困境,認為社會缺乏上流機會,前景暗淡。盈科亞洲拓展有限公司獨立非執行副主席袁天凡則在恒大傳播學院《恒傳感言》節目中寄語,學習適應社會的轉變,了解轉變的勢頭,努力尋找機會,說不定可以闖出一片天。

適應轉變,首要了解客觀環境因素,繼而審視原有的主觀想法,再調整心態。客觀環境往往非我們能力所及,可以隨意控制或改變,但俗語說:「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境轉;境不轉,心轉。」群峰峨然矗立,跨越的方法卻有多種。若執意必要把山移走,或只肯跟從一途而不靈活變通,這樣既白費力氣,亦無法達到目的地。再者,縱使外在環境沒有任何轉變或改善,作出多番嘗試仍未能成功,但只要心念一轉,便會豁然開朗。

思想、情緒和行為三者互相牽引,想法的轉變,自自然然會從態度和行為上體現出來。所謂「境隨心轉則悅,心隨境轉則煩。」生命就是一張只限一次使用的單程車票,旅途中有平坦也有荊棘,有高山也有低谷,如何面對生活的原味,心態至為重要。放開心胸,放遠眼光,環視四周,即會發現只要擁抱希望,就能朝理想的目標邁進。

困難既是障礙也是機會,促使我們尋找更多的可能。能否把阻礙化成推動力,為自己創造機遇,就只在一念之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