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5-14 04:30:00
日報

多重標準

分享:

人除了矛盾,還多重標準,其實很常見,但又很多人不在乎。

今月初,CY才在自己FB寫:「選擇了某些職業,就會喪失了某些自由。比如說,打一般寫字樓工,可以偷閑到寫字樓大廈門口吸煙,但做教師的就不可以在小息時站在學校門口吸煙。」比喻教師不完全擁有表達意見自由。然後才五月中就爆出新聞,警方進行掃黃行動期間,搜查一間無牌按摩店,國安處處長、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蔡展鵬疑為其中一名顧客,休假接受調查。敢問梁振英,警員是不是不能完全擁有腳仔按摩自由了?如果想無慮去按摩,又應該打哪份工才適當呢?
 

謝偉俊話,光顧無牌按摩院並非違法,正如光顧賣淫場所,嫖客並非違法一樣;外界不應過分「上綱上線」;事件本質可能較違法紅燈過馬路輕微,亦「好小意思」。為何老師表達自己的意見,就可能被吊銷牌照,高級警務人員去腳仔按摩就只是小意思?

又話說,我自己當然是ViuTV的粉絲,也知道早前Error的193的豪言被大家廣傳,備受推崇,他就好像為大家出口氣,代為攻擊TVB。他是真的大膽稱呼別人做「老嘢」的,哈哈。然而,如果真性情和真心說話是值得欣賞的話,另一邊廂TVB的衛志豪在PM中回覆別人不認識Mirror的姜濤及AK,就被人鬧到隻狗咁,我又有點不明白了,衛志豪不可以是阿婆眼中的193嗎?(對不起,這個比喻只是巧合,不是刻意諷刺他的身高)他也一樣敢言啊。誰沒誰比較高尚吧,大家都是維護自己的公司。香港如是,世界大概也如是,其實都只是喜歡聽順耳的,看順眼的,和自己立場不同的就是全錯。藍黃其實都一樣。當然我都一樣,193和衛志豪,我都揀193,只是……立場歸立場,邏輯歸邏輯,TVB是老套,是應該死,但不至於要攻擊每個小職員吧。嗯,我都幾大愛。  

《黑紙》《100毛》《毛記電視》共同創辦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