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05-23 06:00:00

夠好便好了

分享:

這幾年,我們集團的發展比我最瘋狂的想像還要好,但如果問我有沒有做錯過甚麼決定?我的答案是「肯定有」,而且還真不少。但我們能在五年間,從4個人增長到差不多100人,為股東資金帶來理想的回報,我們肯定做對了一些事情。只要我們做對的事情比做錯的多,或者我們因為做對而帶來好的影響,比做錯時的壞影響大,整體的表現便不錯。


這些年跟我共事過的人,無論是同事、客戶或供應商,我相信大部分都認為我是一個容易相處的人,我不敢說所有人都覺得我好,但認為我善良正直的比率應該頗高。但我相信在我背後說我不是的仍大有人在,甚至一些受過我恩惠的人,也不一定認為我好。有時別人對你的負面評價,並不是你不夠好,而是對方有問題。但我相信只要你對人好,整體獲得的評價便不會怎樣差。


我相信我是一個稱職的父親,但卻絕對不完美,從跌跌碰碰中走來,犯過很多錯。但望着孩子的成長,檢視我們的關係,我認為我做對的事情,還是比做錯的多,而且好的影響,又遠遠蓋過壞的影響。我所付出的,孩子都感受得到。


小時候,我們被教育要拿100分,但在現實世界中,100分是不存在的。只要我們大致上做對了,結果便不會太差。無論做人做事,只要我們本着自己的原則,根據正確的價值觀行事,便問心無愧,即使未能獲得所有人的掌聲,但大部分人的眼睛是雪亮的,而且這絕對令自己心安理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