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12-03 06:00:00

天氣不似預期

分享:

天氣不似預期,五名打工仔女失去寶貴生命,五個家庭失去至親,實令人痛心。願逝者安息,家屬能早日走出陰霾,堅強往前走。

我不揣測司機的精神狀態是否良好,也不估計司機有否超速,這些工作就交由警方調查跟進,望還死者公道。但事件一些令人感到憤怒的,還是不吐不快。


首先,是冠忠巴士高層,站出來的態度就似要逃避責任。「無需檢討現行編更」這種說法,猶如對五條無辜人命的侮辱。難道,五條人命的教訓也不足以叫這間公司作檢討嗎?連警察都未有定論,冠忠為何如此肯定冇錯?除了欲卸責甩身外,我想不到任何理由。


第二是運輸署署長,現時所有交通工具,包括小巴、的士甚至巴士(設有安全帶位置)都規定乘客必須帶上安全帶。為何偏偏旅巴沒有法例規定?是否有人漏招?是否有人掉以輕心?為何明知有問題也不糾正?如果事件最終調查是跟沒有扣上安全帶有關係,那運輸署署長絕對是責無旁貸。


第三是特首,對於記者指,是否涉及工時過長的提問,居然回答「言之尚早」。敢問一句,作為貼地體恤民情的特首,你會認為一日工作12小時的人會精神奕奕、睡眠充足嗎?只要你早上搭乘巴士、地鐵,看看打工仔女如何爭取時間休息,就不會有如此離地的說法。


最後是個別傳媒的報道手法,實在對死者欠缺尊重。報道死者的家庭私隱本身也難以接受,但也知道傳媒是想滿足讀者的心態。但我最不能接受的,是傳媒在沒有「打格」的情況下,將死者屍體扭曲的照片登出。為了向外界表示最快到達現場,卻將這畫面烙印在死者家人的腦海痛苦一世,值得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