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5-04 04:30:00
日報

天荒地老的愛情在世上還存在嗎?

分享:

不用立即回答我,其實可以看看Netflix 的紀錄片《我的愛人:六個真愛的故事》——“My love-Six Stories of True Love”找尋如何得到白頭到老的答案。 這套紀錄片記錄了六對在不同的國家,包括來自美國,西班牙,日本,韓國,印度的異性夫妻,和巴西的同性伴侶,結婚超過四十年的真愛故事。紀錄片追綜這六對愛侶一整年,以非常現實的日常角度,在鏡頭面前呈現他們一年四季的生活。所以,在眼前呈現的是住在外地郊鄉的兩老,每天做的事都不外乎落田,劈柴,煮飯,湊孫等,睇醫生簡直就是如呼吸一樣,是不可或缺的生活部分。走過超過四十多年,雪鬢霜鬟的夫婦,在兒孫滿堂的背後,如你我一樣會因為曾因生計,湊仔,金錢,雙方的家庭,生活的大小事而發生齟齬和冷戰。可是在彼此七老八十時,夫妻都像回到年少時戀愛一樣,每晚也會親吻和擁抱,去到哪裡也是秤不離鉈,緊緊的牽著對方的手,就算要每天照顧老伴梳洗,剃鬚和穿衣等也毫無怨言,仍彼此相愛!
 

這些年學會了活在當下,對未來的日子真的沒有甚麼幻想,尤其是愛情或婚姻,畢竟這不是一個人的用功,而是兩個人的努力。下一刻也未知發生甚麼,怎能對未知的想太多。但看著這套紀錄片,你會慢慢發現,六對恩愛如昔的愛侶有很多相同之處:他們能以幽默化解爭執,互相欣賞和尊重對方的不同,讚美和感謝對方的付出,寵愛對方如孩子,記著愛上對方如最初,毫不吝嗇把愛表達和懂得忍。看罷之後,感慨良多,當經歷種種的吵鬧和高低起跌之後,能夠不忘當初的愛,靠的可能就是原諒和放下,不然的話怎能相濡以沫,鶼鰈情深,做到真正的白頭到老!

共患難後仍能相親相愛,慢慢地一起變老,原來是可以的!  

[email protected]/ 「中女」的「中」, 是盛放的意思,中女萬歲!周二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