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6-21 04:30:00
日報

女兒的視角看父親

分享:

你清楚自己父親的性格嗎? 

為何我會這樣問? 因為原來自以為很清楚父親的性格,對他的了解會隨著年日的增長而有所不同。

小時候對父親的感覺是,他非常勤力的工作,不辭勞苦的為家庭作出貢獻。父親不是專業人士,沒有高學歷,沒有家財萬貫,更沒有高尚的社會地位,但是他非常疼愛這個家,愛錫女兒和妻子。他就算自己節衣縮食,也待我們三母女非常好,愛護有加,物質不缺,而且從小到大,任何事也有商量,絕對不是個一言堂的父親。 

在今天看來,父親原來是個宅男。他放工後就回家湊女,沒有任何嗜好。他也沒有朋友,最好的朋友是母親,母親的朋友就是他的朋友。回望過去,現在長大後真的感受到母親的壓力。媽媽是個非常享受me time 的人,父親卻是愛24小時黐著她的男人,難怪她當年玩到不想回家!他當然是暖男,但畢竟兩人是一起工作,放工後媽媽希望有點私人時間,不想好像未下班一樣,但父親卻樂得把工作和家庭連成一體,大家的角色竟然倒轉!

父親的年紀比母親小,性格溫純和善,媽媽對他有很多囉唆,我們在「強權」下長大的觀察,總覺得他很可憐,現再看來這個說法原來是太武斷!就如很多男人一樣,父親總有他長不大和自我的一面,他愛吃,也很貪吃,肥的濃味的多汁的,通通都愛,曾經是個接近二百磅的大胖子,媽媽怎樣勸他要小心飲食也當「耳邊風」。 即使不是個專業人士,作為一個髮型師也有個造形,正所謂「唔打得到睇得」,但父親就最愛我行我素,就是愛不修邊幅的瀟灑!熟客就明白父親的功夫,新客一看到個肥佬髮型師,怎會給他一個機會呢? 

長大後才明白媽媽對爸爸的提點!但他永遠是我最愛的父親,只想伴在他和媽媽的身邊,陪他們一起變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