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5-26 11:30:00

好鬥性格表露無遺

分享:

   近期最轟動的新聞肯定是「無間道」周浩鼎和梁振英,再加上梁繼昌,大家上演一幕行政和立法機關大鬥法的好戲!

   自從上周由立法會秘書處發現委員會副主席(立法會調查行政長官梁振英被指收取澳洲公司UGL報酬專責委員會)提交的文件內容經過行政長官的修訂,引爆了一個大醜聞。除了泛民議員同聲譴責外,社會上的聲音也一面倒批評周浩鼎的失誤,建制派包括他的民建聯黨友也沒有替他說好話,正如熟悉法律的胡國興形容得十分透徹,他指「鼎」的行為正好像在法庭上被告(梁振英)竟然教負責檢控的大律師要如何進行審訊,這是很荒謬的事。

   堂堂一位特區的行政長官,竟然赤裸裸地勾結委員會副主席,就算修改的內容完全沒有問題,但這樣的做法肯定破壞了立法會的公信力,原來被調查的人可以暗中和調查者私下往來,名符其實的無間道,從壞處想委員會在閉門討論下有些調查絕招,因此而放料俾梁振英,叫人如何相信委員會能獨立運作,況且委員會中建制議員已佔了大多數,難怪建制派也形容鼎犯了極低級的錯誤!

   事件發生後,鼎在五日後終於辭去委員會職位,但他已遍體鱗傷,對初入立法會的他絕對是大打擊。他辭任委員後,梁振英連續五天公開要求另一位委員梁繼昌亦要辭去職位,因為他正以民事訴訟和梁繼昌打官司。他十足像潑婦罵街,完全沒有大將之風,大家要明白這個委員會沒有傳召權力,並非專責委員會擁有調查權,再加上成員中建制佔大多數,為甚麼梁振英這樣虛怯呢?

   正如委員會主席謝偉俊指出梁繼昌留任與否是他個人決定,在會議常規及利益衝突方面他並沒有違規。我認為這委員會的會議能夠公開的話,便能釋除各方疑慮,大眾可以監察梁繼昌有沒有濫用委員身份來協助他的官司。我恐怕梁振英餘下只有一個月的任期,他會不顧一切打擊對手,不顧及特首的身份來撕裂社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