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7-31 05:15:00

婦女強兵

分享:

「以往我將全副精神照顧家庭,因而忽略自己、身邊的人和事。但透過參與社區活動,令我可發揮所長為其他人做點事,再次跟社區連繫。」


阿Rain婚後為了照顧孩子,成為家庭主婦。為免終日百無聊賴,她主動參與社區服務。第一次探訪獨居長者就深深觸動阿Rain:「他們家徒四壁,寂寞無依;探訪時看見他們的笑容,讓我知道我們的一小步亦能帶給他們一點暖意,令我想為社區多做一點。」


兒子升中後,阿Rain有更多時間「落區」。在救世軍的「健康Fun享-社區『屯』結工程」中,阿Rain與其他同區婦女一起學爵士舞、烹飪等。「我們將所學的回饋社區,例如透過表演爵士舞,為大家帶來歡樂;閒時探訪長者,送上親自炮製的小食,表達關心。感覺上我們這班婦女不再孤軍作戰,而是跟街坊成為家人,共同分享生活。」計劃為婦女帶來生活樂趣之餘,亦為社區注入活力及人情味。


朋輩之間的凝聚力是阿Rain的動力來源,她說:「很多婦女要照顧孩子或為生計奔波,煩惱已多不勝數,但當遇到有需要的鄰里時,她們仍會義不容辭地挺身而出。」


這些婦女默默地建立珍貴的社會資本,不就是社區的無名英雄嗎?


註︰「健康Fun享 - 社區『屯』結工程」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救世軍屯門青少年綜合服務推行。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副主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