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2-26 04:30:00
日報

學會放下

分享:

常言道: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面對重重障礙時,不同的人選擇迥異:或停滯不前、或繞道而行、或隨遇而安、或積極面對。面對社會出現一波又一波的嚴峻考驗,不少人都對未來感到泄氣,甚至互相埋怨,把矛頭指向與自己意見不同的人,令社會充斥著負面情緒。

要解決問題,找出原因並對症下藥固然重要,可是,我們面對困難的態度亦起了關鍵作用。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於恒大傳播學院《恒傳感言》節目分享其患病的深刻體會,他表示:「當你接受及學會面對困難,路便能夠走出來。若是不去接受,只懂埋怨,那麼永遠都停留在原地,不能向前。」事情若能按計劃進行固然可喜,但有時候難免會出現不能控制的因素,造成阻礙,迫使我們需要作出改變,結果也不似如期。整個過程縱使絕不輕鬆,只要我們願意大膽嘗試,很多時候仍能發掘新的解決方法,使我們擴闊眼界,得著更多。

相反,若一直只顧埋怨、挑剔、指責,便容易被憤怒和怨懟蒙蔽,看不到其他可能性。人自然會變得消極,最後淪落至坐以待斃,錯過解決問題的最佳時機,真正的目標亦無法達成。在人生路上,困境只是一時之際遇,就如穿過黑漆漆的隧道後終會迎來光明。只有放下埋怨,跳出自憐自哀的漩渦,才能跨過難關,看到另一番景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