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0-04 12:15:00

完整的退休規劃

分享:

Pius是我們「樂活新中年」的會員,多年來從事員工培訓工作。他近年轉軌道,修畢美國Retirement Option的課程後,成為一名「退休教練」(Retirement Coach)。

一般講退休,都是圍繞財政上的準備,但其實在這人生階段,新中年亦需在家庭、朋友、健康、尋找個人方向、照顧年邁家人等方面,作好計劃和準備。

「退休教練」會以有系統的方法,助你評估自己在各方面的準備是否充足,並制定計劃,在不足的地方多加準備。

我最深印象的,就是要制定「新中年人生目標」(Your Personal Retirement Mission Statement)。例如「我要在離世前,跑20次國際馬拉松!」或是「我要助10個基層學童上大學。」這樣你就會有動力,有目標地過每一天。

Pius早前為樂活開班,詳細講解以上的內容。我們亦有轉介他到其他機構開班,教即將退休的員工如何準備。

如果你的公司/機構亦想為同事提供「退休規劃課程」,請跟樂活聯絡(2833 5562 Kelly)。

作者簡介:

楊銘賢,「樂活新中年」(https://www.happy-retired.com/)創辦人,為「新中年(young-old)」提供網上職位配對及活動平台,以達致「Fun. Health. Social Good.」的宗旨。

http://www.sie.gov.hk/go/RyanYeun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