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7-15 18:50:00

寒冬

分享:

第三波疫情非常嚴竣,每天都有數十個新增個案,而且許多更源頭不明。政府剛公布收緊「限聚令」,禁止多於四人的群組聚集;食肆晚上不准堂食;十二類處所須關閉七天;並規定所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巿民必須佩戴口罩,違者最高罰款五千元。這些防疫措施是自發生疫情以來最嚴厲的,相信未來幾天陸續會有公司回到三月時的在家工作安排。

 

一些行業首當其衝,尤其是飲食業和零售服務業,倒閉潮開始,寒冬已到。至於社會服務方面,恒常的資助服務當然受影響,社署已發通告暫時停止非緊急服務,一些中心需要關閉或維持有限度服務,停止小組活動,避免人群聚集。機構須按實際需要以另一些方式接觸服務使用者,例如電話或網上服務。

 

再說,停止籌款及小組活動,取消暑假項目,一些非資助機構的服務或自負盈虧的服務計劃更面臨財政困難。社聯今年四月曾就「疫情對非資助社會服務及機構的影響」進行調查,逾九成受訪機構表示其收入急劇下降,逾七成受訪機構預料其服務受眾數目將因此減少兩成至八成。

 

雖然疫情在五,六月時稍為穩定,而非資助機構或自負盈虧的服務計劃可申請政府保就業計劃或一些慈善基金應急,但以疫情之反覆,很難回復以前的營運及財政狀況。非資助機構及整個社福界,以至政府必須思考如何在新常態下改變服務模式,回應與日俱增的社會需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