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5-11 04:30:00
日報

對母親與時並進的愛

分享:

對母親的愛,和時代會與時並進不斷進化。

很幸運,一向覺得母親的愛是理所當然,我在一個正常的家庭長大,一家四口的小康之家,以為在父母的照顧下長大是件很正常的事。可是自己組織家庭的時候,沒法給兒子一個完整的家,真的深感內疚,亦感到母親與兒女的互動,也不是必然!回想起來,真的要多謝媽媽給我的鼓勵,沒有放棄做好母親的角色和自暴自棄,就當是人生的修煉之一吧!原來,能夠在母親的滋養和照顧中長大,真的要些運氣。在這種情況當了媽媽之後,更了解一切也不是理所當然,單親的,早逝的,遺棄和被遺棄的,太陽底下果然無新事,媽媽對子女順理成章的愛,眠乾睡濕的偉大不是必然的。
 

我說對媽媽的愛不斷進化是真的,年少無知的我,對媽媽有很多不同的誤解和偏見,例如覺得她為何要下班後經常去打牌,對爸爸經常訓話,總覺得很不明白。當了媽媽之後就知道,一個男人需要有空間去放風,做媽媽的有何嘗不是要點me time去放鬆一下呢?另外,明明是嫁了人,家中的老公卻變成了大仔,老婆就變成了他的媽媽,有時也是種無奈!不過我知道,爸爸是非常樂意做這個角色,投入地當個會撒嬌的老公!所以當自己也經歷歲月的洗禮,忽然明白對媽媽以往的誤解,想起有時故意對她無禮,絕對是超級的不孝!我知道就算當時她費盡唇舌向我解釋也不會明白,反而覺得她諸多藉口,多年來啞子吃黃連,真覺對她十分虧欠!記得有一年我親口對她說聲對不起,她哈哈大笑的回應一句:「真的是水落石出,你終於長大了!」令我更要感謝媽媽對我的海量汪涵。

要花多少時間才水落石出,這種耐性只有母親才擁有。世上只有母親對兒女的愛,才會心甘情願,默默等待!  [email protecte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