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9-19 05:15:00

對話?

分享:

對話從來都是解決爭議的理想方法之一,但需要有方向、策略,要有準備,要分批定好對象,如果連最基本的對話基礎也沒有,那又如何對話呢?

佔中時,儘管也是艱難,但也有幾個學生代表跟政府對話;但今天呢?應該找哪個蒙面人來對話呢?在無大台的情況下,如何對話呢?
 

不過,所謂的無大台,到底又是否屬實?如果真的冇大台,那為何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以及到美國出席座談會的,不是幾個蒙面人,而是一個擁有外國國籍的女藝人、一個曾經被示威者指罵的人以及一個「帶領」人衝擊立法會,勸所謂的「手足」留守,但翌日卻出走美國的人……他們連代表示威者也說服力不足,更遑論代表香港人呢!

不過,儘管這幾個「代表」代表性不足,但也總算是有名有姓,有樣可見,一派領導群眾的姿態接受掌聲,接受洋人的讚賞,甚至接受中情局的鼓勵:「good job」!或許他們的代表性,是來自美國政府,而不是香港人。

因此,他們是否可以代表了一班在街上蒙面的勇武派暴徒?如是,是何時獲授權呢?是經過投票?是經過委託?是被美國在港的代理人挑選?如否,他們在發言時,有沒有聲明自己只是代表個人發言,聲明本身沒有代表性?
 

香港已有蒙面代表招開記者會,美國國會為何不邀請這幾個蒙面人到國會發言?難道美國本身也接受不到這種鬧劇般的蒙面行徑,所以寧願安排沒有代表性,但卻喜歡在鎂光燈下代表人的「代表」發言?

在亂紛紛的時候提出對話本是好事,但沒有好的準備,沒有途徑跟不信任的市民對話。單是一個面罩,已經將溝通基礎隔絕。當人人都躲在眼罩面罩下,真的能對話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