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4-09 04:30:00
日報

小學生宿營遠足旅行團

分享:

十隻手指都數不盡的年份,我等幾個老餅,竟然成功於前星期六約成小學生宿營。重點是這個組合在小學時未曾有過,離開小學後的聚會,最近的已經是數年前的晚飯。今次竟有同學「拋妻棄子」,有同學帶著老公,小弟亦「寄存」了我家「大嚿」老虎狗於好友處。高同學於長洲弄來了兩間營房,設施簡樸,比不上酒店Staycation,但懷舊味十足。那個晚上,不知多少遍「以前」。「以前」畢業大宿營是去將軍澳,「以前」年度旅行是海洋公園,「以前」住在哪一座,「以前」哪個同學的八卦事。

問題:你還有小學時的有關物品嗎?高同學竟帶來「以前」小六畢業的場刊入營!當年小學沒有現在的影印機,而是以滾筒式印刷。你先要用針筆,在蠟紙上寫字,其實是刮字,刮去蠟面,紙上呈現反白字,再拿去用滾筒大量印刷。場刊寫上的是畢業同學的名字。劉同學厲害,除能唸出很多我忘記的同學名字外,她還能如數家珍地形容他們的讀書成績,品行如何。甚至能數出同學的家人趣事,例如:某同學的媽媽常在小息時候將汽水的飲管伸入學校鐵絲網內給她飲用,陳同學的家在三十二座有兩個單位。高同學更帶來「以前」的背書成績報告、習字簿。還有偶像相集,內有女神朱茵、楊釆妮、周慧敏。

早上六時半起來,我先跑長洲一圈,十二公里左右。寧靜的清晨,洗淨近日的繁瑣心情。慢跑著,沉澱昨晚的懷舊情景,重遊當年的小學時代。不一會,我們幾位小學生一同由南氹灣出發,沿長洲家樂徑到長洲墳場。經小路走到魚翅石,別名火炬石,我最愛是天使之翼的稱號。這群小學生,說說笑笑的走過五行石、張保仔洞,輕輕鬆鬆的走了半天。下次小學生旅行,希望不要再等幾十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