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3-01 06:00:00

戀愛不愛?

分享:

有些大學生踏入校園之後,會經歷熱戀的快樂和失戀的痛苦。熱戀時候,這個世界突然變得很小,小到只能容納你我二人。每天所思所想,都是對方的一顰一笑,只要君心似我心,我必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對戀人來說,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算是輕微的病症,為君消瘦為君愁,才是重症呢! 不過,他們還是甘之如飴。

對於失戀的學生來說,世界卻變得一大一小。想分手的一方覺得世界變大了,「一別兩寬,各生歡喜」,從此可以海闊天空,不用再為一棵樹而犧牲整片森林。不想分手的一方,卻覺得世界變得好小,小到只剩下一個不見天日的狹窄空間承載自己無盡的淚水。昔日的卿卿我我,成了最不堪的痛苦回憶。藍天不再美麗,碧草也黯然無色。這時候最想做的事就是不要上學,免得痛苦與尷尬。


熱戀與失戀帶給年輕人心理情緒的起伏是可以理解的。許多大學生由於缺乏成熟的個性與人生經歷,談戀愛往往是建立在生理、好奇與情愛衝動的基礎上,而非理性的考量。這會讓他們在戀愛過程中,深信交往的對象就是他(她)人生的全部,等到兩人無法相處的時候,又覺得頓失依靠,人生了然無趣。


其實,戀愛只是人生中的一個階段,我們應該學會拿得起、放得下,不要將它看成人生的全部。人生的每個階段中,都有許多的快樂與驚喜,也有許多的責任與承擔,千萬別把熱戀與失戀當成韓劇一般的想像,而應該有更多實際與成熟的思維,才能在人生中找到「與子偕老」的真愛。 香港恒生大學協理副校長及傳播學院院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