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3-26 04:30:00
日報

我已接種疫苗

分享:

社交媒體可能仍會在未來一百年對我們產生深遠影響,或者繼續令人類得到更多資訊和力量,我無法判斷大家最終對社交媒體的評價,但我相信要視乎接着這十年如何發展,甚至會超越我們的想像。我一向對別人的廢話很包容,因為人人都有言論自由,但它有時會令你失去焦點。

新型冠狀病毒是過去15個月最舉足輕重的事,而且是全球各地的焦點,我活了48年,從未有一樣事情像新型冠狀病毒般主宰每個人的生活。你可以說只是我幸運沒遇上黑死病、天花或第二次世界大戰,那些不幸在當時當下一定更加可怕,今天我們只是無法八個人聚首一堂吃飯,跟當年疫情或二戰時倫敦大爆炸落下500磅炸彈不可同日而語。

我以上一番說話想帶出事情總要相對來看,我和大部分讀者最美滿的莫過於早上起床毋須擔憂自己危在旦夕,只要你保持社交距離和戴口罩已大致可以預防新型冠狀病毒,這些事有幾難做?老實說根本不難,最多就是不方便而已。

今天我們有更新的裝備——疫苗,它的成效很高,只要你繼續做足預防措施,等到人人接種完畢,你的感染風險就幾乎微乎其微。我上周已經接種疫苗,整個過程順暢專業,工作人員十分友善,容我說句我幾乎以為不是由政府安排,這次他們真是要記一功。我事後不覺任何異樣,沒有痛楚、麻痺或發燒。

Ad Block

我們可以藉着疫苗重拾正常生活,若你故意不接種就是不負責任和自私,不顧其他人的福祉。若你不肯接種,實在沒有權投訴任何抗疫措施,因為任何公民都應保護自己和他人,所以拜託報名接種疫苗,讓大家盡快回復正常生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