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2-24 06:00:00

我想讀獸醫

分享:

城大動物醫學院推出香港首個六年制獸醫學學士課程,報讀申請已於本月2日截止。我們今年只有10個學額,竟然接獲600多個申請,足以證明香港人多麼期待在本地修讀獸醫。

在一眾申請者中,三分之二為女性,一半已有大學學位。你也許覺得奇怪,已經有大學學位的人,為何又來報讀獸醫?其實這早在我們預期之內。香港之前一直沒有獸醫學學士課程,香港人修讀獸醫的機會實在少得可憐。除非他們家境富有,可以負擔到海外升學,因為大部分外國獸醫課程的學費約為每年港幣50萬,還未包括生活開支。

很多獸醫學院因而視外國學生為財政支柱,甚至跑到外國招收學生。我們的學費為港幣12萬,如果學生獲得獎學金的話可以完全減免學費。以前很多出色學生即使想讀獸醫也因高昂學費而卻步,但他們當獸醫的志向無比堅定,一直耐心等待機會。因此才有這麼多已獲學士學位的人,如今報讀城大的獸醫學學士課程。多讀一個學位自是好事,既可當上獸醫,甚至可以為獸醫行業帶來新思維。

招生程序的下一步是面試。我上次面試是27年前,但記憶仍然深刻。我在英國皇家獸醫學院的面試簡直慘不忍睹,在一個幽暗的房間內,我跟六至七位教授坐在長桌兩邊,他們輪流以問題「轟炸」我,歷時45分鐘。後來我考入劍橋大學,那個面試歷時3小時,3位教授各自跟我詳談1小時,面試在晚上9點完結。

我們的面試當然「仁慈」得多,每個面試大約為時20分鐘。申請人各有所長,我熱切期待認識第一屆學生,共同為香港揭開新一頁。


城大動物醫學院總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