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7-21 13:15:00

我愛上韓劇

分享:

自今年三月底從台灣服事完畢回歸香港以來,除了家居隔離十四天外,其餘時間主要是整理家居如書籍的執拾,還有個人資料的整編等。當然,在疫情稍緩時,也約見舊日熟識的教會友人。然而,由於在家時間較多,心情也較容易閒下來,故便上網看看各類型的影音項目,例如看YouTube上有關電腦教學的頻道,又如某些KOL的政治講論等。可是,我竟然無意中喜歡上Netflix中的韓劇;這確是我沒有料到的。

在台灣同志教會服事時,我看過的韓劇只有孔劉主演的「鬼怪」,那算是我感到有創意和感動的穿越劇。那時由於教會事務費心費神,就是人閒也心不閒;這樣我便較難有閒心去追劇。未想到這次歸港後,竟然愛上追看韓劇,而其中不少剛巧也是穿越劇。 除了因為與韓國同步播出由李敏鎬和金高銀(她也是《鬼怪》的女主角)主演的《The King:永遠的君主》這穿越劇外,原來也有不少類似的可觀的穿越劇;我看過就有李鍾碩主演的有關漫畫世界穿梭現實世界的 《W兩個世界》, 還有昔日韓國的朝鮮與現代韓國時空交替的醫師劇《名不虛傳》,元彬和朴信惠主演、在西班牙拍攝的《阿爾罕布拉宮》都算是以電動遊戲為題的穿越劇,真可說是創意無限。

這次愛上看韓劇,可說是開啟了我對韓國文化的多些了解,例如對韓國演員的認識,又如對韓國人待人處事和飲食習慣等的認識。過去我在神學院時期有一位韓國來的華僑,從他口中我熟識了兩個句子,「愛人」salanghae或作我愛你)和「謝謝」(gamshahabnida),但對其他韓文的認識就一竅不通;這段日子以來對韓文的認識和發音也就更有親切感。其實,韓劇中不少也有北韓與南韓的政治張力的題材,如李鍾碩主演的「異鄉醫生」是講述在北韓受地獄式訓練的醫生到了南韓後面對的挑戰,元杉和孫藝珍主演的《愛的迫降》是描述女主角意外到了北韓後再回到南韓的生死經歷。這種情節就猶如今天中國和台灣的張力,日後也可能成為香港與台灣的張力;皆因為政治的變化使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