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6-03 12:15:00

房委會設租援 助經濟困難戶

分享:
房委會設有租金援助計劃,以寛減租金的方式幫助有暫時經濟困難的公屋租戶及中轉房屋住戶。

房委會設有租金援助計劃,以寛減租金的方式幫助有暫時經濟困難的公屋租戶及中轉房屋住戶。

房委會為幫助有暫時經濟困難的公屋租戶及中轉房屋住戶,設有租金援助計劃(租援),以寛減租金的方式,協助符合資格的住戶。

申請人的家庭總收入必須符合以下任何一種情況:

非長者家庭(可獲減租一半):
- 家庭總收入如低於公屋入息限50%;或
- 租金與入息比例超過25%,或
- 家庭總收入介乎公屋入息限額50%至70%之間,同時租金與入息比例超過15%。

非長者家庭(可獲減四分之一租金):
- 家庭總收入低於公屋入息限額70%,但不低於50% ;或
- 租金與入息比例超過 18.5%,但不超過25%。

長者家庭(可獲減租一半):
- 家庭成員均年滿60歲的家庭
- 家庭總收入低於公屋入息限額70%;或
- 租金與入息比例超過18.5%。

除了入息限額外,戶主及家庭成員不能擁有任何香港住宅物業,亦沒有領取包括租金津貼在內的綜合社會保障援助金,而現居單位的面積不超過其家庭人數的最高編配標準。

居住於和諧式大廈及1992年或以後落成的樓宇的住戶,必須入住單位滿兩年後方可申請租援。期間若因租金檢討而受加租影響或家庭狀況劇變而導致入息下降,則兩年的居住規定可獲豁免。受重建影響的租戶,在調遷後可即時申請租援。

Ad Block

居於新大廈類別的非長者租援計劃受助人,如連續四年接受租援後仍需援助,須在有合適單位時遷至同區租金較廉宜的單位。但長者家庭、家有殘疾成員,及居住在舊型大廈的租援受助人(寛敞戶除外)可獲豁免。

房委會每兩年覆檢租援受助人的資格,以決定是否繼續批出租援,當租援受助人的家庭收入有所改善,或家庭人數有變動時,須主動通知房委會,以便覆核是否仍然符合資格。租援獲得批准後,當租援受助人獲發放包括租金津貼的綜援,必須要主動通知房屋署,以便房屋署終止其租援。此外,房委會亦會隨機抽查,以防止濫用。

Ad Block

在租援計劃以外,針對疫情帶來的巨大影響,租戶如果暫時有經濟困難未能及時繳交租金,並向房委會提出申請,房委會會在今年五月至十月期間暫緩向獲批租戶發出遷出通知書,詳情可向屋邨辦事處職員查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