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5-24 12:30:00

手語動畫人物Rubber Boy推動共融

分享:
Rubber Boy自2017年起從免費社交媒體走進各家各戶的電視螢幕。

Rubber Boy自2017年起從免費社交媒體走進各家各戶的電視螢幕。

學員於Pittura Arte藝術油漆培訓課程中心上課。

學員於Pittura Arte藝術油漆培訓課程中心上課。

跟潮流的Rubber Boy先後推出了3套Whatsapp貼圖。

跟潮流的Rubber Boy先後推出了3套Whatsapp貼圖。

手語,曾經令人望而生畏,陌生又難懂。 但自從2015年9月,動畫人物Rubber Boy(擦膠哥)開始於社交媒體播放後,便為手語世界帶來新景象。

Rubber Boy手語動畫除了點擊率不斷刷新外,播放網絡也由原來的免費社交平台,擴展至醫院管理局轄下的醫院電視及LED屏幕丶商場電子販賣機,以及免費電視VIUTV頻道,讓Rubber Boy在不同播放渠道與大眾見面。此外,Rubber Boy也獲得不少商界企業丶機構及社會團體的合作機會,從而不斷擴展服務領域。

自2018年1月起,Rubber Boy和多個業界機構及企業開辦了數個專為聽力障礙人士而設的免費設計課程,例如動畫製作初級及進階課程丶Pittura Arte藝術油漆培訓課程丶廣告及市場營銷培訓課程等,有助聽障人士在畢業後擴闊職業選擇,改善工作待遇及晉升空間。透過舉辦這些課程,我認識了不同的學員,他們的努力和天份令我感到驚訝,深深體會到只要有毅力和決心,便能克服一切困難。

為了讓這股能量轉發出去,Rubber Boy於今年農曆年間於九龍塘創新中心為動畫製作課程的畢業同學舉辦動畫作品展覽,讓社會各界看得到他們成為Rubber Boy製作團隊後的潛力和創作力。

除了開辦課程,Rubber Boy亦致力支持幼兒和兒童教育,例如為九龍灣聖若翰天主教小學提供Rubber Boy英文字母手語教材及為CherryTree教育中心設計Rubber Boy主題的英語教材。

Rubber Boy亦化身為不同的推廣大使,以卡通嘉賓身份出席不同活動與觀眾見面,如十一良心消費行動啟動禮丶社創基⾦創新項目公佈典禮 、品牌合作丶日本動畫電影「聲之形」慈善首映等,亦曾在MCL戲院禮儀動畫中擔任主角。

Ad Block

經歷了近四年的成長,雖然在很多人眼中Rubber Boy是一個虛構的動畫人物,但我看到他的成長和影響力。他的每一段動畫短片、介紹的每一個手語、我所收到的每一個回饋意見,都令我覺得Rubber Boy是有生命的。 所以我希望他可以從螢光幕跳進大家的生活裡面,大家不僅接收Rubber Boy的訊息,還可以在現實生活中體現和應用到。團隊過去曾製作不同的Rubber Boy免費產品,例如Whatsapp貼圖、文書印製品、T-shirt等等,預計今年會讓產品於市場正式推出發售,大家要密切留意了!

 

作者簡介:

Ad Block

李政麟  擦膠哥學院Rubber Boy Academy創辦人,致力透過動畫推廣手語並在製作過程中提供工作實習機會予聽障人士

http://www.sie.gov.hk/go/alan-lee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