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2-24 10:05:00

接種疫苗

分享:

最近朋友聚會,其中一個熱門話題就是「你打唔打疫苗?」「你打邊一隻疫苗?」
這些問題沒有標準答案。大家可以各抒己見,暢所欲言。有人拿出很多科學數據,詳細分析,企圖說服對方。也有人從行為學甚至陰謀論,解釋別人的決定。無論如何,接種疫苗已成為社會熱話。
對筆者來說,接種了疫苗一定有好處。首先,它可以保護你的健康。其次,在全世界都實施不同程度的社交限制及出入境管制下,接種疫苗肯定會帶給你較多的行動自由。
有人質疑疫苗是否真的可以有效保護健康。筆者看過很多報道,在各國不同地方,如以色列,隨着開展接種計劃,社區感染率都在下降,亦沒有個案說接種後比接種前更易染病。既然這樣,我們就可以放心一試。
至於選擇那一款疫苗,筆者認為只要是經過醫學專業評估及批准,都樂於接受,況且在香港,有至少幾十萬人陪同一齊接種,互相壯膽,不用害怕。
既然決定接種,又對品牌沒有揀擇,那當然是越早越好。筆者未到六十歲,又不是特定群組,如何可以搶先?有朋友獻計,可以找身邊七十歲以上的長輩或朋友,他們可以每人帶同兩人優先預約。筆者對政府這項安排表示衷心讚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