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1-19 06:00:00

搞乜…東東…?

分享:

在這個事事要鬥快、樣樣講網上分享、統統都想呃like的年代,做媒體工作是相當困難。話說在趕稿之際,見到朋友fb的照片,是跟一位好久不見的男藝人selfie,細看他的樣子,咦?好像跟某某「撞面」,又彷彿如某某一樣是「塑化臉」……說到底男藝人都算靚仔一名,如今真的看得我心酸。相片下面不斷見到大家議論男藝人究竟搞乜東東,不過原來更大鑊的在fb的另一方 ─ 男藝人之所以會有這照片出現,是因為他正拍攝產品廣告,某刊物為了廣告有着落,就跟產品約好到現場影花絮兼做fb live直播。我和飛女聽到就暗叫「大鑊」,因為先別論男藝人樣子如何,很多傳媒工作者,尤其做娛樂和副刊的,都知為了拍攝效果會更突出,化妝都一定會較厚才會感覺「上鏡」,但男藝人化了厚妝而沒經過後期處理就上fb live,樣子有幾「玲瓏浮凸」大家心裡有數;最慘是一般市民大眾未必會明白箇中原因,就會直接在fb live裡對男藝人寫下「好膠」、「你做過乜呀」、「先生你邊位」等等難聽評語,形成了一個「關公小災難」……我覺得這不能怪男藝人,要怪就怪媒體太「求like心切」,沒想清楚就要做live。


在這裡我要送上一曲《夢醒時分》的惡搞歌詞:「有些事情你現場不必問,有些live永遠不需恨……」 一男一女兩個資深副刊記者,N年前一齊下海撈散,從此不想再受公司制度束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