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4-23 17:35:00

支援劏房居民

分享:
劏房家庭生活困難
(相片由作者提供)

劏房家庭生活困難 (相片由作者提供)

本星期初社聯公布獲得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捐助,資助居住於劏房的家庭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支付租金,合資格的家庭將每戶獲得一筆過五千港元資助,助他們解決燃眉之急。

雖然各區的執行機構本星期四(23/4)才開始接受電話預約申請,但消息一出,我們這幾天接到的電話及網上查詢已超過四百個,足見需求非常殷切。

特別一提,我們公布計劃時,也提及一個劏房住戶的個案。黃先生與患有癌症的太太及就讀小學五年級的兒子,居住於土瓜灣約一百呎的劏房。他原本從事水務工程工作,再加上太太兼職,總算可以應付生活開支。然而,基於疫情肆虐,黃先生於三月中旬突然遭即時解僱,只得到萬多元的遣散費,現在已所剩無幾,唯有壓縮食物及兒子的教育開支。他非常徬徨無助,擔心下個月如何能負擔房租及一家溫飽。

許多有心人得知個案困難,紛紛聯絡我們希望幫助黃先生,有人願意提供物資或現金援助,亦有補習社願意免費為黃先生的兒子補習,以趕上學習進度。這些看似微不足度的小事,對每個有需要的家庭都有很大幫助。

今次租金資助計劃的受惠名額有限,相信很快便會爆滿,但誠如陶傑先生在FACEBOOK所言:「香港的成功,有賴於社會機制在關鍵時刻發揮互愛的這條方程式,百年不變。」希望不用久等便再得到企業熱心捐助,讓我們可以開展第二期計劃,令更多劏房家庭受惠。

Ad Block

 

「渣打社聯劏房住戶租金資助計劃」

申請詳情,請瀏覽:

https://bit.ly/2Kuabu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