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0-29 04:30:00
日報

政府承擔何處尋?

分享:

香港的失業問題,隨著國泰大裁員揭開了序幕,估計經濟環境未能在短時間內復甦,相信骨牌式的裁員潮將會來臨。誰可改變這個情況?一個有承擔的政府是也!如果政府沒有承擔?也可靠個別有心的官員!如果沒有一個官員有心呢?那自求多福吧!

兩三年時光,可以將香港的光芒完全變成暗淡,黑暴、外部勢力加上個人政治利益掛帥的泛民當然「功不可沒」。但說到底,沒有兩手準備、沒有招數可出、毫無還擊能力的政府,亦是一大原因。

就以通關為例,當然有一批人會極力反對,但難道有人反對,政府就無計可施嗎?今天香港的經濟情況,如果連跟內地通關也搞不成,根本可以打定輸數。當然,要通關,需要做的事很多,例如要辦一套互通的健康碼,在辦健康碼之前則要加強檢測甚至強制檢測以減低感染數字……這些工作,有做好嗎?

或許是去年的修例風波將政府嚇怕了,當有人反對,有人質疑就停下來,重回那個「少做少錯、不做不錯」的年代。這種偽精英管治手法,已日積月累地害了香港多年。

我對政府最失望的,是面對重重困境時,連基本的、必需要的都不去做,甚至連試也不去試、提也不去提,就算民間有心人提出很多意見,最終也石沉大海……這是政府的可悲,對香港人更可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