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7-03 13:15:00

新中年助青年重拾職場方向

分享:

相信不少年青人在職場打滾數年後,都開始覺得迷惘,經常會處於十字路口,例如公司缺乏發展機會、公司重組被迫離職、行業前景不明朗、拓展人際關係上有疑惑、不懂如何與上司相處、轉行定轉工、尋覓進修機會等等。而即將投入社會工作的畢業生,面對激烈的競爭,以及疲弱的經濟環境,就更擔心就業前景、入錯行、揀錯工等。

 

「樂活新中年慈善動力」獲得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資助,開展了一項為期三年的項目,其中一項服務為「樂職顧問」。我們邀請來自各行各業的退休新中年,不少在退休前任職管理層,在行業有深厚的知識,他們都是有心人,也曾經年青過,體會到在事業發展上或會遲遲都未找到方向,浪費不少光陰,如有富經驗的前輩給予扶持定能獲益不少,因此十分願意將自己的經驗與年青人分享。

 

計劃包括一對一諮詢和分享工作坊。自計劃於今年初開始以來,樂職顧問和大約50名年青人進行一對一諮詢,為他們提供有關職涯規劃和撰寫履歷表的意見,顧問們都認為這項服務很有意義。當中部份人工作數年尚未找到合適方向,耽誤不少時間;有些就常常轉工,在不同行業和工種跳來跳去,難以累積相關經驗;亦有年青人在履歴表留白幾年,原因居然是不想列出不喜歡的工作;當然,部分年青人對未來的定下清晰目標,只是信心不足,想聼取有經驗的人士的意見。

Ad Block

 

另外,我們的樂職顧問亦曾經為少數族裔中學生主持網上工作坊,教導他們如何準備見工面試、寫履歷表、初到職場的要點等。我們現正積極與本地大學、社企和志願機構聯繋,為學生和年青人安排行業及職涯規劃工作坊,希望將一批有管理經驗、有豐富行業和專業知識的新中年退休人士與年青人連繋起來,一方面讓這批專業新中年在退休後有用武之地、盡一己所長;另一方面讓年青人把握機會與行內人對話,在職涯路上撥開雲霧,踏上康莊大道。

 

Ad Block

作者簡介:

楊銘賢,「樂活新中年」( https://www.happy-retired.com/ )創辦人,為「新中年(young-old)」提供網上職位配對及活動平台,以達致「Fun. Health. Social Good.」的宗旨。

http://www.sie.gov.hk/go/RyanYeun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