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3-05 06:00:00

施比受更有福

分享:

新年期間四出與親朋戚友拜年兼敘舊,眼見四周小朋友機不離手,手抱嬰兒已懂對著手機又撥又篤。雖然大家都知道長時間使用電子產品的影響,但不少父母為求小孩在家庭飯局中坐定定,讓大家食餐安樂茶飯,都情願使用這電子奶咀。


再者,香港今時今日的小朋友,大多是家中金叵羅,自出生以來已在眾人百般呵護下成長,萬千寵愛在一身,只要小王子、小公主們喜歡,父母都樂於奉上。有朋友着她的小王子捐出今年利是錢幫助有需要的人,小朋友立即耍手擰頭,表示早有計劃用利是錢購買遊戲機。


其實,培養助人自助的精神需要親身體驗,主辦第四十二屆香港特殊奧運會分區田徑賽 第五區的國際獅子總會分區主席梁禮賢醫生亦有同感,今年在賽事中加入新元素,增設快樂、自信、滿足、和諧、融合和參與為主題的攤位遊戲,為天水圍區逾一百位智障人士帶來快樂的一天,亦為黄大仙一所學校的學生提供服務社會平台。他們獲邀構思、設計和製作遊戲,讓主流學校學生了解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小朋友,激發助人自助的精神。


學生之前更探訪特殊學校,其中一位同學說,初時聽到要與智障學生相處,自己和其他同學都有一些擔心,不知能否溝通、有沒有共通話題。但真正交流時,發覺很快便很投入,互動完全沒問題,大家玩得很開心。事後她表示,希望將來有多一些機會服務社會。


要小朋友實踐施比受更有福這道理,相信只有透過親身經歷才能領悟。身為父母應以身作則,與小王子、小公主一起參與社會服務,同時亦可鼓勵更多熱心人士推動公益發展。送這份禮物給小朋友,遠比送手機或遊戲機好,有助孩小成為有擔當的社會棟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