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6-26 04:30:00
日報

日食示災

分享:

6月21日香港出現日偏食,有不少市民齊齊觀看這天文現象,但其實在中國古代占星理論中,日食被視為不吉利之兆象。所謂「天狗食日」,在明代,曾經有一天日食,但因為天上密雲而不見,大臣反而上疏,稱讚皇帝有德行,所以不見日食,國家免災。


所以日食之日不見為妙,會影響個人運程,在2017年8月,美國日全食,特朗普也有觀看。在下在雜誌中引用唐代推背圖的作者李淳風的「乙已占」,預算特朗普三年後出問題,結果今年大選之年,遇上大瘟疫及種族示威的麻煩。


「河圖」曰:日食盡者,王位也不盡者,大臣位也,近期三月,遠期三年。


李淳風「乙已占」:四月、五月食大旱,民大饑。


日食少半,諸侯、大臣亡國失地相逐。


這與今年通勝地母經所述:「春夏水淹流,秋冬多飢渴」相符,年尾會比較乾旱。而大臣、諸侯正是我們的特首及一眾高官,所以可以預計特首在此任後不會連任。


在日食月食之中,日食之力量更重,月食較輕,而日食往往影響整體政治、經濟、以至政治人物及災疾等事,月食則影響一般平民百姓的生活工作等事較多。今次日食,正直夏至之日,在占星學上有特殊意義,因為地球環繞太陽,一年一圈,可分為四段,所謂兩分兩至,就是春分、夏至、秋分、冬至,大約等分四季。占星上夏至占侯,發生之事會加重,吉兆更吉,凶兆更凶。


香港及中國現在十年麻煩之中段,面對疫情內亂及歐美敵對,也面對200年之大變之開始,舊制度與新力量比較,自然會出現爭鬥之象。


今次日食正在夏至,是表示今年年底會出現麻煩,時間在秋天末十一月左右,而再下一波麻煩會在明年農曆年初之時,但有幸是今次日食,只是日偏食,雖然食較深,但也有密雲半掩,所以未成大災。


香港正值多事之秋,但年年難過年年過,大家不要氣餒,明天會更好。  

作者為註冊建築師,擅長把傳統風水學應用在建築設計,少年拜術數大師王亭之修習中州派紫微斗數及玄空風水等術。(Email: [email protected] ) 周五刊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