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9-17 04:30:00
日報

日首相官邸魔咒再現

分享:

日本首相菅義偉在任一年多,便因為管控疫情不力及堅持舉辦奧運,使疫情再增加,民望大跌而決定不再選舉連任自民黨主席,因自民黨是國會最大黨,可以選舉首相,間接不連任而將要下台。他的上任是因病辭職的安倍晉三,而在安倍之前,日本由約20年內有15個首相,不單是自民黨失勢,在野黨上任,因管治不力,首相之位又再落到自民黨手中,日首相輪流之快,美國總統布殊曾感嘆,他也搞不清誰是日本的首相。

日首相政治壽命短,除了與日本本土經濟在1989年到達高峰後開始下滑的迷失三十年有關,從風水的角度,是與日本民間傳說,日本首相官邸鬧鬼有關。在下在多年前已在某周刊中有詳細報告,現在日本首相辦公室是建在這座舊官邸之旁。這建築是建於1929年,但歷史上1932年當年首相犬養毅,在官邸內被軍國主義青年將校所殺,1936年軍隊叛軍入官邸誤殺當時首相岡田啓介之義弟(妹夫)松尾傳藏,也有軍人在此自殺。

這座官邸凶屋變成空屋,直至1968年才由佐藤榮作遷入,但一直鬧鬼之傳聞不斷,安倍也在訪問中提到森喜朗,告訴他任期時他見過有腳不見身的舊帝國軍人在邸內活動。羽田孜也見過穿舊軍服的軍人在屋中中庭,結果請大師來驅邪,其夫人命其兒子每天早上在官邸四周撒鹽辟邪。

傳聞因此安倍第二次在任多年也不入住官邸,回自已東京之家居住,成為二戰後在任最長的首相,有在野黨更在議會上問安倍不任官邸是否與鬧鬼有關,政府答案是:「不知道。」菅義偉也被問及有鬼此事,他回答「這樣說起來是有點」,可能他也有見到。

從術數的角度,一間屋除了歷史上出現凶事之外,把房屋長期空置,也會容易招惹這些見鬼的幻想,此官邸是在七運中開始衰落,在八運入囚,所以此官邸才會出現鬧鬼之事。

下任首相,有沒有膽量再入住呢?大家拭目以待。  

作者為註冊建築師,擅長把傳統風水學應用在建築設計,少年拜術數大師王亭之修習中州派紫微斗數及玄空風水等術。(Email: [email protected] ) 周五刊登

日首相官邸魔咒再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