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8-20 12:15:00

時代革命

分享:

香港反送中運動中,示威群眾除了強調具敏感度的「光復香港」,就是還港人應享有的民主自由外;另一項便是更具敏感性的「時代革命」。雖然中共過去對「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不遺餘力地向中國廣大同志宣揚(這語又成為同性戀者的奮鬥語句) ,但他們對別人搞革命便會吃不消;因為他們會以為革命便是要推翻現有政權,這樣還得了?! 就像國父孫中山推翻滿清政府,建立中華民國,這便稱為革命。然而革命也可以提指改革;現在香港特區政府倒行逆施,行政立法都受建制派左右,更被中共背後指指點點,這樣便違反了基本法賦與港人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原則。所以,在這個時代,便有了所謂的時代革命。

在宗教改革(Reformation)年代,馬丁路德在面對天主教傳統不符真理的事上(如教皇無誤和賣贖罪券等),原先只是痛陳不是,提出合乎聖經的主張,卻因天主教以他為叛徒而窮追猛打。於是,在忍無可忍下他才被迫開始逃亡和開啟了基督教(又稱抗羅宗Protestant)的新的道路。這與我們理解為推翻天主教是有所分別的,因為他的原意並非為推翻天主教,而現在天主教也仍健在。

但回望阿拉伯的茉莉花革命,那是要推翻腐敗政權,要使國家成為民主自由之地,也就是中共認為的顏色革命。現在香港的動亂,中共便認為是有恐怖主義的喵頭,把恐怖主義的帽子扣在勇武派的身上;目的是要讓中國內地的人以為香港人在搞革命,要革共產的命。但事實上,港人是想學馬丁路德的改革精神,我們提出特區政府不要違反基本法,還港人應有的民主自由,如不要去港化(保留粵語、不要把大陸移民大量送來赤化香港)、雙普選等。所以,港人是理性的想跟特區政府對話,所謂革命也是改革現時缺欠處之意。

其實,香港原本是東方之珠,是個具國際視野的城市。若果慢慢赤化,成為一個民粹反西方的小城,那我們便等於自廢武功,將來這顆明珠必會殞落。因此,香港人已到了自己的底線,迫不得已發出怒吼,目的只為還我本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