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5-17 04:30:00
日報

普通人用國安法

分享:

網上流傳的這句對聯無得頂,「普通人用國安法,國安人用普通法」,勝過政府花了不知幾千幾百萬搞的政治宣傳。一句到尾,所謂香港新憲政秩序、所謂以法治香港,不就是這句對聯,說明一切?
 

當一間賣童裝的店舖也可以驚動國安處的警察包圍搜查,你實在想不到,香港究竟要做甚麼事才和國安法無關?


而國安處的人光顧無牌按摩店,居然可以引起建制派表演花式辯護,把塵封已久的「普通法無罪推定」都出土重見天日,實在可喜可賀。


政府花大力氣成立的國安處,現在最出名的是一個腰痛生蛇午膳時間去按摩的處長。恕我借用葉劉當年金句,一個人連按摩店有牌定無牌都分不清,他如何分得清誰是國家敵人?誰是殺錯良民?


凍結黎智英的壹傳媒股份,又令人看清楚,原來國安法真的可以這麼法力無邊、未有罪先凍結財產。你叫香港人如何能不膽戰心驚?如何能讓外資相信,自己不是下一個凍結對象?這真的是北京想要的「震懾力」?


政權當日明明說國安法針對的只是極小撮人,但現在效果卻是,凡事都以國安法來恫嚇,凡對政府不滿的都有國安法的陰影逼近。


警方興高采烈公報半年時間收到10萬宗國安法熱線舉報,10萬宗!這還是北京口中的「一小撮人」?當警察無差別的接納了這份亮麗的舉報成績單,是否暗示,國安法舉報「多多益善,少少不拘」。社會變成「舉報」、「篤灰」的之都,是否5粒魚蛋用一枝竹籤串起,也是違反了國安法?


當議員說按摩也和外國勢力有關,國安法也就變得普通不過了,也就成為了新香港下的新普通法。


周一刊登/[email protecte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