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6-18 12:05:00

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後感

分享:

香港爭議多時的修訂《逃犯條例》,近日特首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其後透過政府發言人表示特首承認由於政府工作上的不足,令香港社會出現很大的矛盾和紛爭,使很多市民感到失望和痛心,行政長官為此向市民致歉,並承諾會以最有誠意、最謙卑的態度接受批評,加以改進,為廣大市民服務。並且對於今次的修例,政府重申並無重啟程序的時間表。

在整件修訂《逃犯條例》事件中,雖然有人把責任歸咎於特區政府,如為中國辦事而急於通過條例,又或者指責政府沒有好好的解說,甚至認為條例很有問題等等。但其實香港產生現在的亂局主要是被一班打著民主𣄃號的立法會議員及有心搞亂香港的人士所操控,正如一開始那些民主派議員就不肯就條例作出討論,只高舉「反送中」的口號,煽動及誤導群眾,即使現在政府暫緩修例,但仍然以「不撤不散」迫使政府全面撤回條例及特首下台,並要求撤回6.12的暴動定性、釋放並不檢控所有被捕人士等。然而他們的要求根本就不合理,6.12的示威者撬起行人路磚塊、拆毀馬路邊欄柵製造路障,以暴力手段圍堵及衝擊立法會大樓,為甚麼現在卻要求警方釋放那些犯法的人?

此外,那些民主派議員之前隨團前往外國,向當地政商界及民間組織反映《逃犯條例》修訂的影響,因而引起國際的關注,目的是想破壞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高度自治」的形象!

一直以來,香港完善的公平法治制度及精神,很不容易才可以被國際上認可,可是那些有組織性反中亂港的人士,不單製造香港市民之間你死我活、敵我分明的鬥爭手段及暴力場面。他們最後的目的就是要摧毀「香港人同坐一船,不要搖晃小舟」的「獅子山下」同舟共濟的精神。到底香港市民為甚麼要被那些別有用心者作為棋子?動搖社會的穩定對我們有甚麼好處?

作為香港市民,以為自數年前佔中事件告一段落後,大家都明白社會穩定,回歸民生議題才是正確的方向,可是近日又因為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再一次被借機成為政治炒作事件,在電視上又看到像當時佔中的警民對峙情景,如示威者堵塞交通、佔據馬路,與警方有激烈的衝突,無奈地進入大家都不想見到「社會撕裂」的局面。如果香港在這亂局繼續下去,害苦的還是我們自己,實在值得仍要在港生活的民眾深思!

 

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會員

陳雪儀博士

Ad Block

(本會提倡價值多元,故任何本會會員發表之文章並不代表本會立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