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5-22 04:30:00
日報

櫻島爆發與日本疫情

分享:

日本與亞洲其他各國一樣,出現新冠肺炎疫症流行,其最早之由一個港人引發的鑽石公主號郵輪,在日本靠岸時發生的個案。當時日本為了想在7月舉辦多年籌備的東京奧運,而把疫症舉報個案數字「壓低」,但紙不能包火,由於多國已表示不會派人在7月參加,而國際疫情之爆發延續,所以最後奧運延期。

在這多火山,多地震的國度,每日都幾乎有發生,術數上怎樣看其吉凶兆象?

日本地勢是一列島嶼組成,以四個主島為主,西部有九州,主島為本州,中部之南為四國,而在東地形轉北為北海道。

從風水術數的角度看,日本之龍脈以在東京西南的富士山,為最高為「祖龍」,但是整個日本諸島的龍氣都是由西面大陸而來,所以日本西面的九州有如龍的龍頭。
日本天皇之祖先也是在九州發跡,伊勢神社就是其發祥地,由西向東一步一步驅逐原居的哈夷人,統一日本,所以九州的吉凶,往往示現了日本之大局。

九州是多個活火山之地,其中以雲仙、阿蘇及櫻島火山最為人知,櫻島更是長年噴出火山灰。

歷史上,沉寂了300多年的九州雲仙火山,雲仙火山在1990年活動,1991年爆發,日本的經濟在股市1989年到了高峰之後,轉入「失落的三十年」,一蹶不振。

在這群火山中,櫻島因為最活躍,在下長期關注,因為它往往是日本政經的晴雨表。

1994年上半年櫻島活動不多,6至7月開始爆發至年尾,1995年雲仙又有火山碎屑流出現,同年1月本州便發生七級的京阪神大地震,有部分地區至今都未恢復原狀。

2011年2月15日櫻島又再次爆發,3月11日福島之東便出現了八級大地震,引發大海嘯及核電廠災難。現在日本在冠狀肺炎疫情爆發了一段時間,安倍正打算跟世界其他政治家一樣,開放閉關的禁令以救經濟。4月9日櫻島火山有一個小爆發,5月4日櫻島外有6級地震,5月11日櫻島開始爆發至17日,還在繼續中,這次事件會對日本開放疫情有甚麼啟示呢?大家繼續留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