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1-18 06:00:00

沈祖堯開下火藥方

分享:

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被學生親切地稱為「祖堯BB」,最新一期馬會刊物《駿步人生》就以佢做封面人物,既講書法,也論年輕人。對於社會撕裂,呢個卸任後計劃重返醫學院的腸胃科權威,開出了一張下火藥方—香港人應該心平氣和,兩代復和。


有說「一代不如一代」,沈教授反而認為是「一代不同一代」。佢話「時代轉變、社會亦轉變,以前懂得寫copybook、寫九宮格叫好叻,現在一、兩歲的孩童已識玩iPad,因此好難直接比較」。Ray覺得校長果然貼地,了解年輕人的處境,難怪被喻為最親民的校長,佢又話希望年輕人學習聆聽不同意見,看事物看深入一點,不需太早下定論,「對不同人的看法,應有多一點的尊重和包容」。


沈校長正在學習「下火」的方法,包括透過學習書法來放鬆精神,因為書法有助陶冶性情,習字後「頭痛都無埋,輕省了」。佢現時由一個名字開始,一個月學習一次,每次兩至三小時。果然有恆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