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3-26 06:00:00

活在幸福

分享:

不經不覺「活在幸福」這個專欄已和讀者走過了兩年半的時光,今天這一篇後,將會與大家暫別。

回想二零一五年開始寫這專欄時,覺得香港到處都是負能量,市民對諸多事物都抱怨——貧富懸殊差距越拉越闊、樓價持續向上攀升、政改方案被推翻等等。聯合國當年發表的世界幸福報告顯示,香港的開心指數跌至谷底。其實,即使有很多事情有待解決和改善,香港還有很多東西值得我們珍惜 — 經濟發展良好、失業率極低、港男港女均是世界上最長壽的。

我不希望大家從太負面的角度來看事物,所以寫這個專欄時一直抱持一個信念,就是帶一點正能量給大家。
 

決定用「幸福」來做主題,其實還有一些個人的考慮。事關不時會有朋友問我結婚十多年後,如何可以與另一半維繫著恍如認識不久般的關係。我當然不是感情專家,但朋友的問題確曾讓我思考。答案是,不要把對方對自己的好看作必然;說話時要尊重有禮,不可呼呼喝喝;一起生活時要有共同興趣,若然沒有便要一起發掘,不要各自精彩。

我和另一半曾承諾每年要一起做至少一件刺激的事,至今爬過祕魯的馬丘比丘、學過滑浪,而他亦陪我跑過我的第一個十公里賽事。幸福的人總會珍惜身邊的親人和朋友。香港大學一項調查顯示,多與家人聚餐及溝通的人會比較開心。

過去這兩年半,寫的課題總離不開人口老化、長者照顧、年輕人的未來、新科技對生活的影響等,這些社會議題相信會在其他空間繼續廣受討論。

在與各讀者告別時,我亦希望多謝大家的支持。對我來說,寫這專欄是很大的挑戰,但我的家人和朋友提供了無限鼓勵,給我寶貴的靈感,令我每星期可成功交稿,實在感激萬分。他們的支持是我的幸福,亦再一次印證了身邊的人是多麼重要。希望大家身邊繼續有很多人陪伴,活得精彩,活在幸福,後會有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