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1-22 04:30:00
日報

海洋公園的柱合會議

分享:

話說海洋公園一眾動物看完救亡記者會之後十分憂慮,擔心如果公園改為免費入場,再按每個展館和遊樂設施收費,人流多寡就反映了該項目的受歡迎程度,也間接影響項目價格,對牠們而言,日後入場人數和他們展館的收費水平,便成為他們的KPI,負責跑數的,就由劉鳴煒變成牠們。率先提出這個問題的,是時常潛水的揚子鱷,「我都一把年紀了,難道要我搔首弄姿娛賓嗎?」牠聽聞鱷魚肉有防哮喘功效,害怕自己如果招呼不周,會變成煲湯材料。
 

其他動物聽著覺得有道理,於是漏夜開會,可是取態各異。大熊貓最不在乎,咬著竹子說:「我是國寶,誰敢動我,就是傷害十三億同胞民族感情的辱華行為。」相反,來自澳洲的袋鼠、樹熊和笑翠鳥就比較憂心:「最近中國和澳洲的關係很差,特首又說會配合中央反制,會不會乘機制裁我們呀?」


一直覺得自己適合做特區官員的水母懶洋洋道:「大家都知道我是軟體動物,沒有腰骨,莫講娛賓,叫我宣誓也沒有問題。」在園內智慧最高的海豚則對水母嗤之以鼻,因為牠們最嚮往自由,一直想逃出香港到海外生活,現在公園主動停止他們表演,反而落得清閒。


揚子鱷呼籲大家推舉代表和園方管理層開會,希望制定合理的入場人數上限和收費水平,以免他們過勞,但投票之時,發現多名成員不見了,原來箭蛙和鋸魚早前因為被控藏有攻擊性武器判了監;狐獴一家人站在一起看熱鬧,收了限聚令告票,到現在一直沒有出過洞穴;黃海馬就因為去法庭旁聽時,牠一身黃色,被指藐視法庭,和鋸魚牠們在倉內團聚了。


一向政治冷感的帝王企鵝說:「在新香港,選舉是很奢侈的事,你們自己協商就可以了,不用預我。」說罷卟咚一聲跳進那深鬱的湛藍水池去。

Ad Block


徐懿 遊走中環金鐘的小混混 周五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