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2-24 06:00:00

海航翻身啟示錄

分享:

海航集團(HNA)近年聲名大噪,不僅在香港大舉囤購地皮物業,最新更擴展到購入德銀3%股權,可見財力十足,亦貫徹資金走出去的基本大路線。

海航還在香港收購了5家上市公司控股權,其中以海航實業(521)最沉,惟近日已一洗頹勢,有量有價,昨日適逢高衝後回氣,又現介入契機,蓋以幕後成本價衡量仍抵博,就連專攻海外大型物業的主路線,亦隨著美國經濟復甦而受益,在在構成大翻身的伏線。

海航實業易主後的年多以來,已不斷將手上數碼本業出售,並透過兩套資本動作集資,其一以5供9、每股0.376元籌了27.6億元,其次則發行了4億元換股債券(CB),每股兌換價0.4元,至於海航本身所持的六成多股權,計及供股在內每股成本承惠0.46元,意即仍高於現價,堂堂海航麾下,是否有點丟臉?

事實上,海航實業一直動用大部分資金大肆收購海外物業,這也是系內唯一一隻將戰線集中海外的上市股份,跟其他中資財團慣常將業務放在內地的不一樣,所以一直都不太獲股民簇擁及垂注,令股價長期積弱。不過,最新海航已有切入據點,首先已剛突破了供股價水平,而早前購入CB的投資者則包括HTI基金及光大證券兩大無寶不落強者,若兌換,將分持4.14%及4.01%股權,以近年多宗供股及CB發行案例都可掀巨大升浪推演,今次突破0.4元大關已成一個強烈開車訊號。

海航董事局亦已大換班,最新委任了Wang Shuang為執董兼主席,此君年紀輕輕已身任母公司的投資總裁,於物流運輸、金融、企業管理及投資等領域相當在行,集齊這等變奏及去馬背景,海航大翻身已是可期,以母公司五千億元市值規模量度,現正衝向港股通50億市值最低門檻的海航實業,應有權續演重拾身價的故事。


逢一、三、五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