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3-24 13:30:00

淺談愛國者治港

分享:

「一國兩制」是史無前例的構想,可是香港回歸至今,很多人漸漸只重視「兩制」,而不理解「一國」的意義。

 

香港自1997年回歸祖國後,港人享有的民主、選舉權利其實比港英時代多得多,而任何政制或選舉制度的最終目標,是促進民生和社會發展,讓人民有美好的生活。可是自從2014年的違法佔中開始,反對派逢中必反,議會內,反對派議員不斷拉布、扔杯、扔腐爛植物,議會效率幾近癱瘓;議會外,社會動盪、紛爭不息,反對派縱容黑暴,甚至公然支持港獨,要求他國制裁香港等,他們的行為犧牲香港的發展前途,置港人利益於不顧,儼如別國政府的政治棋子,若任由他們活躍於政治體制內,讓香港成為反中前哨站,後果不堪設想。這些都讓真心愛香港的市民憂慮不已。

 

2019年,因為反對修訂《逃犯條例》而引發連場黑暴,後來揭發有公務員參與各類違法活動,部分人士甚至組織與特區政府對著幹的新工會等等。市民對於公務員團隊內有支持違法活動的人士深感憂慮不安,認為他們並非真誠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隨著特區政府要求公務員宣誓,不願意宣誓的將離職,期望今後特區政府能好好管治及帶領公務員團隊,體現愛國愛港者治港的精神,為港人謀福祉。

 

正如全國政協副主席、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先生所言,「環顧世界,幾乎所有國家和地區競選公職的人都要努力通過各種方式展示自己的愛國之心,都是比誰更愛國。」愛國愛港,是治港班子的標準,他們必須擁有國家觀念,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及《基本法》,效忠國家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惟有鞏固治港班子,更準確地落實「一國兩制」,今後香港上下一心,目標一致,香港重回正確的發展道路,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讓市民共享國家發展的紅利,這樣香港才能脫胎換骨,重新成為耀眼的東方之珠。

 

張柏源(Pak Cheung),新民黨第五屆青年委員會副主席(政策)、新民黨社區發展主任、香港駿青會執行主席,一家微型中成藥批發企業負責人。熱愛地區工作,經常帶領青年人進行義工工作及兩地交流活動,希望培養青年人對社會應有的責任及正確的價值觀。

 

email:[email protected]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ppyc/?fref=ts

 

新民黨已於2020年12月19日選出第五屆的新民黨青年委員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