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11-18 21:10:00

清潔及保養出租的樂齡科技器材

分享:
樂齡科技清潔及保養服務中心(相片由作者提供)

樂齡科技清潔及保養服務中心(相片由作者提供)

之前曾在此欄提及樂齡科技租賃服務,希望藉此改善長者的生活質素。但要長者和照顧者使用器材時用得安心,除了確保安全實用外,如何保持器材衛生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尤其在疫情下,大家對衛生的要求提升了不少。

公眾初了解我們的租賃服務,經常都會問到經租用後收回的器材會如何消毒,其實我們的清潔程序遠超過日常家居清潔使用稀釋漂白水的程度。

由開始設立樂齡科技租賃服務,我們已在火炭設立了面積達五千多平方呎的「樂齡科技清潔及保養服務中心」,由聖雅各福群會營運,中央處理各類樂齡科技器材,以確保每件器材的衛生狀況及性能保持良好狀態。

中心參考日本同類型工場的單向流水式流程設計,分隔開未清潔和已清潔的器材,防止交叉污染。中心從日本引進超過十款清洗消毒機械設備及組裝臭氧室,並制定香港專屬的樂齡科技器材清潔流程,每件器材會先經臭氧或酒精消毒,之後會送到設有臭氧水高壓水槍、全自動輪椅洗淨機、床褥洗淨機等設備的清洗區徹底清潔,去除污垢。

下一步,器材會以高速乾燥機快速除濕,降低生鏽發霉機率。其後,器材會送抵維修區由專業技師再次檢查,更換損耗的零件,並在包裝區噴灑抗菌塗層,以膠袋重新包裝及貼上封條,最後上架存倉。根據拭抹樣本測試結果,中心的清潔程序可以有效減少器材表面99.9%的病菌,讓每一位使用者及他們的家人都能安心又放心。

Ad Block

為了提供完善的一站式服務,中心整個服務流程由「招商局『e賃務』樂齡科技租賃系統」支援。例如每件器材上都有一個標籤,印上器材名稱、專屬編號及二維碼(QR code)。職員掃描二維碼之後,「e賃務」系統會清晰顯示器材所需要的清潔步驟。在每個步驟開始前及完成後,職員亦會掃瞄相應工作區域的二維碼,於「e賃務」記錄每一個步驟的所需時間,同時監察器材是否經過所有清潔消毒程序。如有遺漏,系統會立刻發出提示,確保服務質素。

中心目前除支援租賃服務外,亦替社福機構、院舍等團體提供「輔助器材清洗消毒服務」,將輪椅、助行架、沐浴椅等輔助器材徹底消毒、清潔、除臭及乾燥,盡力保障使用者、院友及家人的健康。有興趣的團體,可與中心聯絡(電話:3892 7000/電郵:[email protected])。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