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9-24 18:00:00

灣仔「樂農」結業

分享:
樂農9月底結業

樂農9月底結業

由於租約期滿,灣仔「樂農」將營業至9月30日午巿。消息來得突然,感到十分可惜,皆因樂農與社聯淵源非淺。九年前,得到一群熱心藝人和政府基金支持,社聯社企商務中心亦從中協助,最終於2010年促成首家社企素食餐廳落戶灣仔商業區,以自負盈虧方式營運,向市民大眾推廣健康及環保的飲食文化。

餐廳以「樂農」的名字,「樂」意指開心快樂,「農」則取自聾的諧音。餐廳聘用聽障人士,為他們提供訓練,透過就業機會讓他們自力更生和融入社區。

在正式開業前我們協助做個壓力測試,當時我與約十位同事光顧,結果發現原本設計的流程有問題,最終於正式開業前修改好。不過,開業後也有許多意料之外的事情,其中包括顧客數目多於估計,廚房不夠米飯,結果社聯同事立即去附近餐廳買了二十個白飯飯盒,以解燃眉之急。

這些年來,我也親自帶同不少同事、朋友,甚至政府官員和工作伙伴光顧,希望藉著親身體驗讓他們了解社企發展和殘疾人士的能力。

樂農堅持少鹽、少糖、少油、 無味精。如沒有工作午膳,我也大多會到樂農吃素菜,價廉物美又健康。以往每星期平均會去二、三次,現在每星期也可能去一次。

Ad Block

畢竟飲食業競爭非常劇烈,也受到許多商業和環境因素影響,結業也迫不得已。今後要享用樂農的健康美食,就要前往荃灣的圓玄樂農素食館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