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4-27 13:45:00

火爆年代

分享:

香港由於反送中運動的緣故,警民衝突成為火爆的觸發點。警方除了以催淚彈不住放煙外,還真槍實彈地對付示威的群眾,情況就如近來泰國和緬甸的軍方鎮壓一般。至於民眾亦不甘示弱,他們以燃燒瓶扔向警察,並且更向中方或親共的銀行機構等放火,以渲洩不滿的情緒。而更奇特者,是香港民眾以爆粗來對待警方,這是香港史無前例的做法。以往港人講粗口都可能私下或在基層中流行,但現在卻因反送中運動而激發了不論什麼人都爆粗,以此向林鄭政府及警方作出羞辱才能稍為平息心中的憤怒。事實上,民眾沒有強大的武裝,又怎能可以抵擋警方的武器,所以只能動口來作出反擊,這是可以理解的。

 

然這樣的火爆卻不足以與大自然的森林大火,如早前澳洲和美國的林木大火所造成的傷害相比,不管這是來自人為抑或乾旱生火。另外,近來如夏威夷、冰島和日本等的火山爆發,反映多年沉睡的火山也隨時爆發,人民的生命財產難得以保障。這也是火爆的年代。

 

更甚的,若未來的戰爭一旦爆發,那就是火海一片,人民難以生存。舉例說台海危機多年,令台灣人心不安;如作家李敖在十多年前當立法院議員時,便質詢當時的國防部長李傑,若中共犯台,台灣的軍力可以撐多久,他回答時只能撐兩星期。李敖的意思是若果花那麼多錢去向美國購買武器,卻只能撐十多天,到時台灣已陷火海,美國是否能來得切救台灣?現在台灣軍力當然加強了,但仍不斷出現軍機墜落事件,令軍人白白犧牲,令人傷痛,也予人十分懷疑台灣的軍事力量是否足以抵禦中共的侵略。最近美日作出共同宣言說要保衛東海南海甚或台海的安全,希望他們也信守承諾和佈防得宜,否則台灣到時一戰便可能成為炮灰。  

 

其實,倘若將來世界大戰真的出現,核戰便很大可能免不了,那時便真的是火爆年代。況且這還未計算天文的現象如地球的溫度上升,彗星或隕石的墜擊,太陽照射的強光如火般灼人等情況。舊約聖經有記載天火焚城,所多瑪和俄摩拉兩地就因罪惡極大而被上帝以火燒燬;那麼將來的世界也可能因各國自大而釀成火爆之戰,世界便毀於一旦。但更重要的是,聖經亦明言:「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一樣來到;那日,天必在轟然一聲中消失,天體都要被烈火熔化,地和地上的萬物都要燒盡。」(彼得後書三章10節)這便是世界的終局,然而這亦是帶來新生的主耶穌的新年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