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3-09 06:00:00

無懼風雪的獸醫

分享:

Facebook真是一項有趣的發明,儘管有人批評其經營手法,但另一邊廂大家繼續透過這社交媒體獲取自我認同,將生活上得意或失意事公諸於世。當然,也有人藉此跟朋友維持聯繫,知道對方最新動向。
 

近日世界不少地方受寒流侵襲,包括發生暴雪的英國。我早前還在當地旅遊,幸好在大風雪來襲前一天便離開,翌日才知道一位女士向記者憶述自己於暴雪中的可怕經歷。她在路上被困車內足足13小時,那道路正是我前一天離開時駕車經過的。

這女士的經歷固然令人同情,但你可想過在暴雪中流浪動物的感受嗎?我們憑着直覺,總會想像置身風雪中的牛和馬一定痛苦得很,擔憂牠們會支撐不住倒下。但事實是,像英國最近攝氏零下十度的氣溫,卻令牛隻感到舒服。

在乳牛業發達的國家如美國,冬天氣溫有時會驟降至零下十度,但牛隻對此毫無懼色。大家試想像一下,一頭乳牛每年生產1萬公升牛奶,即平均每日20至30公升,因此牠一定要大吃大喝。每頭乳牛每天需喝400升水,吃超過100磅乾草和小麥等,分量比不產乳的日子多近五倍,等同每天吃掉200個巨無霸漢堡包和500罐可樂。牠們這等食量,必然產生驚人的熱量,因此在寒冬仍能保持體溫。

話說回來,我從Facebook得悉在漫天風雪中,英國許多中學生停課,連大學也關閉;但我在獸醫學院的老同學仍然駕着四驅車到處奔走,醫治動物,確保牠們在風雪中的安全和健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