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3-31 17:20:00

生命不息 運動不止

分享:

早前,疫情第四波因為健身室群組而再陷大爆發,復業不久的健身室業隨即陷入困境。其實在疫情的持續打擊下,已有不少小型健身室結業,即使連鎖大型健身室也面對巨大財政壓力,部分企業無奈關閉分店和裁員。其實會光顧健身室的都是重視運動重視健康的人士,健身室爆疫實在諷刺。

 

不過,做運動不一定要在健身室,疫情下在家運動也是理想選項,你就別再偷懶找借口了。偷偷地告訴你,夏天即將來臨,大家不可以再將肚腩肉藏在厚厚的衣服裡了。在家百樣好,可以偷偷健身了。

 

一些簡單的健身運動,只需要一張瑜伽墊,或者一對適合自己的啞鈴,甚至是一條彈力繩,都能輔助你做適當的運動。沒有輔助工具也沒關係,建議你從簡單的動作開始,例如新手可以嘗試做深蹲,慢動作進行四組,每組八至十次,做完整組運動可以減少腹部和腿部脂肪,提高基礎代謝率。切記前膝不要向內翻,腰要挺直,慢下快上,大概的頻率是下去用四秒上來用一秒。

 

所謂「21天效應」,養成或者改變一個習慣只需要21日。如果你想養成健身的習慣,剛開始的前七天強制自己做一些簡單的運動,七天之後每星期運動最少三日,連續堅持三星期就會「習慣成自然」。即是說,只需要每星期健身鍛煉三日,習以為常後,如果哪天沒時間健身運動就會感到渾身不自在。

 

當然,想要健康的體魄,除了運動,飲食方面也要注意,你會越來越自律,有意識地摒棄油膩高脂高熱量的食物。其實只要你想動,想健身,想擁有健康完美的身材,就不要再找藉口了,跟我一起堅持下去,健出人生無限可能!

 

黃雨程(Nicole Wong),新民黨第五屆青委會副主席(傳訊)、新民黨項目統籌主任。正宗90後,愛玩愛食更愛生活!追求一步一腳印,踏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徑。

email:[email protected]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ppyc/?fref=ts

 

新民黨已於2020年12月19日選出第五屆的新民黨青年委員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