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1-25 11:00:00

疫情新常態 (二)

分享:

最近和朋友說起,2020年衍生了許多新詞彙,例如「新常態」、「WFH」和「See You Online」等。我笑說大至公司營運、小至買菜煮飯都出現了「新常態」。上期文章提及日常生活網上化、虛擬化。除此以外,大家居家時間增長,在家工作期間更是幾乎廿四小時足不出戶、一日五餐都在家享用。

大家對這種「新常態」意見不一。有人說相處的時間增多,彼此應可增加了解;也有人說相見好同住難,接觸多了,摩擦也可能增加。其實,所謂「新常態」並沒有定義好或壞,視乎如何調整「新心態」去適應。

我的工作頗多時間要外出應酬,故是次WFH機會甚為難得,可以增加和家人見面的時間。坊間有許多有心人和機構提供網上活動和娛樂,讓公眾在家中也可以放鬆身心,藉此推廣家庭健康。

太古基金最近夥拍本地非牟利機構和藝術合作夥伴,提供繪本閱讀、親子瑜伽和藝術創作等網上活動,適合一家大細參與,增進感情之餘,也可了解這些團體背後的理念,十分有意義。

疫情過後,大家又會回復各有各忙的情況,但這種連繫家人的「新常態」卻是值得保留下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