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7-21 04:30:00
日報

痛症特效藥

分享:
寶珍以過來人身份於參與「痛症友善社區關注組」。

寶珍以過來人身份於參與「痛症友善社區關注組」。

「這種痛,只有經歷過才會明白。日頭行得多就痛,晚上睡覺轉身又痛,所以我寧願留在家,不想與人接觸。漸漸地情緒變得低落,曾絕望地以為之後幾十年都要這樣過……」長期飽受痛症折磨的寶珍憶述那「生命中不能承受的痛」。
 

由於寶珍「愈收愈埋」,親友都開始為她擔心,想盡各種方法助她渡過難關。在朋友鼓勵下,寶珍踏出第一步,參與於其社區推行的「讓痛與愛同行」計劃。該計劃以不同的緩痛活動,凝聚藍田區的痛症患者,建立同路人支援網絡;同時連繫區內不同持份者,例如居民、商戶等,鼓勵他們主動關懷痛症患者,共同打造「痛症患者友善社區」。


計劃中,寶珍參與音樂治療、香薰治療、鬆弛運動等。她形容這些都是她的良藥:「活動不單有效舒緩痛楚,更重要的是認識一班同路人,大家互相傾訴、鼓勵及交流,讓我明白到原來有人也經歷同樣的痛。」因著同路人的支持而看見希望,啟發寶珍以自身經驗幫助其他痛症患者。現在她成為計劃的核心義工,帶領小組及定期探訪區內長者,分享緩痛心得。此外,她更加入「痛症友善社區關注組」,與居民合力改善區內的設施或措施,支援痛症患者在社區的生活。

Ad Block


由受助者到成為「社區KOL」,寶珍一臉滿足地說:「雖然關注組只是幫手在適當地方增設休憩區域及欄杆等,不是大工程,但自己走出陰霾之餘,亦能幫助別人,實在是一種福氣!」面對痛症,寶珍曾求醫無數,最終她發現,原來親友及同路人的支援、社區的關懷,才是真正的靈丹妙藥。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主席 隔周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