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1-14 04:30:00
日報

分享:

事件已發展到真槍真火的出現,有兩個可悲又可笑的情況。

第一,是暴徒以為本身的行動,是為了全港市民。那是錯的,因為除了滋事分子外,有很大部分市民都受到影響。而有更多的人,是因為害怕暴力的私了,而不敢作聲。甚麼「我們可以為你擋子彈,難道你們不可以不上班」中的「為你」是虛偽的。

想罷工罷課的人,自然會參與,但透過放火堵路迫人罷工,就是侵犯了他人的自由,強迫了別人的想法。這種行為,正是極權和恐嚇的行為。當別人表態後,他們不滿意,就用暴力的方法強迫人順其意而行,那是甚麼民主? 
 

第二個可悲又可笑之處,是政府一班高官,一些認為自己已出了力、一些以為群眾的不滿會隨時間減退、一些以為沒有人留意他們隱了形、一些仍然相信無為而治、一些相信政府中人皆政治中立、一些以為自己懂民意、一些人將民意錯誤定位、一些人甚至可能弄錯了效忠的對象……

當在如此大風浪前,如果決策層的想法脫離民意、出現偏差的時候,這個浪會愈來愈大。如果,決策層在連番決定錯誤下,仍然以為自己是驍勇善戰的鬥士,那是將香港人跟他們綑綁一起輸掉未來。

發展到今天,香港已經是輸了,每一個人都徹底的輸了。當一場比賽,贏的是輸,輸的也是輸的時候,真的還要鬥下去嗎?

痛,真的非常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